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为我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17:18:36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团委】11月13日,宁夏大学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生骨干培训班和2019级新生班级团学干部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在文荟楼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为我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辅导。

讲座中,王宏伟从何为中华民族凝聚力、中华民族的基本情况和历史特征、要发挥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四个方面功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反映中华民族共同体存在的社会意识,各民族共同熔铸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精神已成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团学骨干要提高民族团结意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什么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如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建美好校园,共创美好未来,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