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宁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19:33:21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文 龚旭峰/图】9月11日,宁夏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组工作职责及任务作了说明,并围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对宁夏大学落实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要精读深研原著原文,把个人自学作为前提和基础,紧密联系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工作实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思考、新理解、新收获,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他要求,把握目标要求,着力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做好统筹规划。宁夏大学要针对目前学校亟需解决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做好问题的整改。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他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学校党委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充分借鉴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成功经验结合本校实际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坚持分类指导。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结合起来,在深入查找问题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校党委书记李星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这高度体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性、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全校上下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幸福感。

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我校是全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实施方案》,认真抓好九项具体举措。在推进过程中,要严格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举措不漏项,加强理论学习、聚焦干事创业、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他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两条工作主线和七项重点任务,围绕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紧密结合正在做的事、需要解决的问题,选准调研题目,到师生一线、联系的党外人士、联系的班级听真话、察实情。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紧扣实际讲好专题党课,要讲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宁夏大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何建国校长主持动员会。他指出,主题教育是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将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主动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标对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精心谋划部署,把握着力点,高质量地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并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奋力开创学校西部一流大学建设崭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治保障、工作安排等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