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10:18:59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华学院】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12月4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龚雪飞,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少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新华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赵晓瑞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广泛征求到师生意见建议128条,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赵晓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全面检视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践行群众路线,弛而不息正风肃纪,勇于务实担当作为、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赵晓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 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少华传达了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符太增在宁夏大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教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龚雪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站位高、推动快、措施实,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高。相比上一年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进步,对政治要求标准更高,对学思践悟执行更实,自我剖析有新深度,批评帮助有新气象。他还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有同志将“希望”当成“批评”,把批评当成是提寄语;二是把对工作上的批评代替了思想上的批评;三是在开展批评中把“否定”藏于“肯定”之中。他要求领导班子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聚焦好主责,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工作,继续学习;要运用好此次主题教育成果,再梳理、再反思,一项一项抓整改落实;要从根本上解决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整改。

赵晓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说,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围绕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痛点堵点问题继续抓整改。同时,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好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带头作用,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责任编辑: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