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17:40:28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苏雯/文、张景/图】1月17日,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成员褚延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总结大会,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建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为推进下一阶段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筑牢基础。

校党委书记李星代表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校党委始终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标对表,主动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定守初心的信念、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增强找差距的自觉、找准抓落实的方法,主动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 精心谋划部署, 精准把握着力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李星表示,学校始终将主题教育与主业主责结合起来,紧扣以“三全育人”为核心的立德树人育人主线和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的“部区合建”发展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学校顶层设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领域、各环节,破解了一批发展难题,啃下了一批改革硬骨头,解决一批民生实事,学校内涵建设创出了一篇新天地、上了一个新台阶、有了一个新局面。

李星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为实现新时代宁夏大学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赵银祥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宁夏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坚持以上率下,抓组织领导不放松;坚持聚焦主线,抓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抓调查研究不放松;坚持刀刃向内,抓检视问题不放松;坚持务求实效,抓整改落实不放松。学校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和思想境界,取得了明显的成果。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明显提升,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精准,广大师生知行合一的能力明显提高。

赵银祥强调,永葆初心,担当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宁夏大学党委和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起点,坚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重大问题,以办学治校的新成效,展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学校党委要在强化担当上持续用力、在成果巩固上持续用力、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做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使制度建设落实落地。

何建国就巩固和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争先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干事的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为奋力开创学校西部一流大学建设崭新局面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会后,宁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总结会在德勤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记王宏伟、王玉炯,学校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各指导组组长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李星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工作组、指导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感谢,同时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与会人员交流了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张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