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宁夏大学千余教师真挚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15:53:29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 学生记者 黎乐乐/文 龚旭峰 学生记者 洪光胜 马晓慧 咸慧/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5日,宁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回荡着《我和我的祖国》的响亮歌声。在宁夏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中,来自全校18个单位的1300余名教职工用歌声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中华儿女勠力同心;70年春华秋实,70年薪火相传,铸就今日辉煌中国。庆祝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星在庆祝辞中指出,举行“宁夏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旨在用歌声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讴歌红色历史,弘扬时代主旋律;用歌声展现宁大人热爱祖国、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在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宁大教职工用饱含深情的歌声祝贺伟大祖国的生日,用雄壮嘹亮的歌声抒发奋勇向前的情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宁大人将牢牢把握“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叠加的历史性机遇,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决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机械工程学院一曲《不忘初心》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的序幕。各参赛队伍通过歌声、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把自己对祖国的爱“尽情诉说”。《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宁大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更唱出了所有中国人和祖国之间血浓于水的拳拳亲情。《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心声。农学院演唱了由我校罗瑞明老师亲自作词作曲的《黄河纤夫曲》,以深沉厚重的演唱方式表达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抗争精神。机关党委代表队由七位校领导领诵,带来的《大中国》展示了中国人的自尊与自豪。体育学院演绎的《中国范》,将旗袍、武术、运动风巧妙融合在一起,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向往》《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大家唱出中国梦,唱响爱国情,用歌声讲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今日中国。宁大人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深切表达了我校教职工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宁夏大学的一名教师,能以大合唱的方式展示宁大人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我倍感荣幸。”土木与工程学院夏固萍老师赛后对记者说到。

农学院李昌霖同学也表示,通过观看今天的比赛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离退休人员服务处、继续教育与民族预科学院联队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后勤集团、机关党委代表队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育学院获三等奖;农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政法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