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区教职工优秀书画作品展在我校展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5 11:32:34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胡玥/文 龚旭峰/图】9月24日,全区教职工优秀书画作品展在我校展出。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举办,宁夏大学、宁夏学校体育艺术学会承办。活动历时6个多月,得到了全区教育界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和支持,经历了学校、县区开展活动,五市评比展示,自治区评比展示三个阶段。大赛共有613幅作品参赛,其中书法作品244幅、绘画作品282幅、摄影作品87幅。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40幅具有代表性的书画作品参加本次展演。

本次征集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字体全面,相当一部分作品达到了较高的书画艺术水准,体现了参赛者在书画创作上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也充分展示了我区书画教育大步提升的较高的艺术水平。

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石丽文在致辞中指出,全区教职工优秀书画作品展活动是全区教育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中国书画这一独特载体,进一步展示我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她希望全区广大书画工作者和中小学师生更加勤奋和努力,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提升美育工作中,为共同推动我区书画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书画艺术是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这次书画展不仅展现出全区教职工紧跟时代步伐、饱含家国情怀、赞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的炽烈心声,也是宁夏教育大繁荣、大发展一个美丽缩影和生动写照。包括宁夏大学教职工在内的全区广大教职工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宁夏教育的改革发展、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表示。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宁夏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雪峰与宁夏大学,各市、县(区)教育局、各高校领导和美术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