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培育卓越农林人才 以科技创新强农兴农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11:41:01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苏雯/文、图】9月29日,学校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李建设副校长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代表重要回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

西北土地退化与生态恢复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宋乃平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及人居环境质量的提升开展科研创新,产出高水平成果,努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农学院副院长李培富说:“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格外激动和兴奋,我们培养的人才应当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于打赢脱贫攻坚战!”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苏建宇、农学院许立华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东梅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回信为大家指明了科研方向。他们表示,既要围绕宁夏农村发展开展高水平研究,也要重视对学生的家国情怀的教育,鼓励学生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把技术留在新农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科技扶贫指导员刘平对回信内容体会深刻:“通过实施‘生态山羊认养计划’等扶贫项目,我发现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他结合在原州区科技扶贫的经历,对“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体会深刻。

李建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涉林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战略方面的总引领,为我们未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指明了明确方向,对全校广大师生来说是极大的精神鼓舞。学校作为涉农院校之一,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回信重要内涵和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他强调,涉农学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在教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增强使命意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更多卓越农林人才,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在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中贡献更多宁大智慧、宁大力量。

相关部门负责人、涉农学科教授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