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谈(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16:30:55   阅读数:

宁夏大学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结合学校特点和发展实际,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理论武装、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严”与“实”贯穿全过程,将“查”与“改”贯穿全过程,将“上下联动”与“左右衔接”贯穿全过程。宁夏大学师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领悟。

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成就新梦想。我们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把宁夏大学建成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宁夏大学原副校长刘世俊:70年来,伟大的祖国经历沧桑巨变,成就辉煌。宁夏大学与祖国同行,从边建校边教学起步,砥砺前行,成为部区合建高校,正向着更高的目标攀登。师生们深知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祖国母亲的关怀与哺育,我们以赤子之心感恩祖国,热爱祖国。

图书馆馆长车进:作为“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传承文明、文化育人,强化“三全育人”协同创新、携手共担立德树人使命。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继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

民主建国会会员马萍:我们要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张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是对党员讲规矩、守纪律,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的实践补充,是对党员开展党课教育、党性锤炼的深度延伸,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体现。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努力进取,为学校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学生处教师张凯:抚今追昔,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就要时刻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同学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培养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和科学素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肖功国:我们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切实把担使命转化为青春奋斗、为党育人的实际行动。

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王海龙: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就是要立足高校,胸怀家国,在讲堂上把每一节课讲的比上一次更精彩,在课题组例会上把每一个科学设想构思到极致,在实验室把每一次成功与失败认真总结。在工作和生活中,把爱国真情和真才实学传递给学生。为国家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西部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邓光存: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巨大的精神鼓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现实动力,为培养更多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闫蓉:要扬正气、乐奉献、勇担当、敢作为。牢固树立以青年为本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坚定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信念信心,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党锐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思政课教师,培养出合格、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重大而光荣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帮助青年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脚踏实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党委组织部薛小鹏: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一定要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把教工、学生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考虑问题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宣传部副部长陈建丽: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只有调查研究,才能贴近师生、贴近工作、贴近实际,才能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才能把工作作出特色、作出成绩。所以,党员干部要以满腔的热情和眼光向下的决心,到学院、部门走一走、到师生中间坐一坐、去师生中间听一听,多一些真心、多一点诚意,别怕亮“家丑”,别怕挑“毛病”,这样才能真听意见、听真意见,也才能确保调查研究的过程是理清思路、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过程,才能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李瑾:作为一名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十二年的辅导员,要以国家之名褒奖的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践行一代一代宁大人弘扬“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平凡的事,坚守教育、服务、管理学生的初心,和青年学生一起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共享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遇。

外国语学院教师崔沫舒: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继续奋斗在日语教育一线,让学生不仅用中文,更要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讲述中国梦。

校团委教师胡晓: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还很多,未来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此方能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基建处党支部科员魏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作为宁大基建人,要有建设美丽宁大的梦想,干好每一个工程项目。

校学生会主席段若璇: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青年学生的手中,我们青年所做的奋斗和努力,决定着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成就。我们应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我,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在平凡中成就自己的伟大,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西夏学研究院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史博士生阎成红: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奉献社会,建设祖国!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张宽元: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勇气,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顺应新时代,立足新方位,将个人的理想、本领与担当投身于伟大的事业和广阔的舞台中,真正发挥其价值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