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进行主题教育专项督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11:17:57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王佳梅】11月21日,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褚延涛、张少华来校就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惠丽参加督查会议。

韩惠丽代表学校党委作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并重点报告了“8+2”专项整治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开展调查研究共计九十多次,检视问题39条,制定相配套整改措施53项,目前已经启动36项。韩惠丽表示,学校在检视问题中发现各级党组织还存在检视问题认识不到位、调查研究不聚焦、以业务工作代替主题教育工作等问题。学校将在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思想上严肃认真深刻剖析、深挖根源,进而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宏伟针对检视问题中的突出问题作整改工作汇报。他表示,我校严格遵循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要求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结合学校党代会报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各级党组织建设,推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基层党委政治作用。严格遵守“一报告两评议”制度,深入教职工、学生基层,倾听群众意见,合理规划学科建设,重点解决教师只评未聘问题、学生就业问题。严格履行“三课一会”制度,通过打造“组织员”、“督导巡查员”、“教学督导员”三支队伍,就队伍人员选拔标准、工作职责要求、待遇问题、队伍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构建现代化学校治理体系。紧紧围绕“双一流”和“部区合建”主线,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检视整改,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高校党建、思政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发展,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见实效。

褚延涛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我校整改落实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学校在整改落实方面空间较大,需要持续用力,在保证学校层面整改同时关注基层,上下联动,抓实整改。各部门要抓住主题教育整改机会,结合实际困难梳理难题,切实解决各级难题。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员干部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严格把关学习笔记和检视问题报告,努力将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第六巡回指导组还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负责人进行访谈交流,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整改等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