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谈(6)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15:45:22   阅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大学各级党组织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筑牢初心使命,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为确保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宁夏大学通过领学促学、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学院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发来学习感言:

1.音乐学院副院长汪学政让我们重温入党之初的激动和热情,先烈们的事迹让我们再次“照照镜子”,初心不改,衷心永恒,立足平凡岗位做贡献!

2.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矢志奋斗。

3.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涛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命是兢兢业业做好教育,忠诚是对教育事业的始终不渝,担当是对职责的尽心尽力。

4.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付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在心中,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

5.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委员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贺海明

在实践中砥砺磨练,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6.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徐海东以学生为中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7.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喜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问题检视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既关注学习过程的科学有序,又重视学习结果的落地生效。对广大学生党员来说,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精神上的洗礼。

8.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洋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对党的理论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党的理论是随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的,能不断适应时代的新变化。认识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从近段时间的一些局势来看,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社会和谐稳定地发展。通过主题教育,我们以学习党的理论为基础,在今后要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推动自我发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我们每个人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

9.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赤学礼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名真正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

10.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强我们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不断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和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对自身进行全面检查,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认真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保持平和心态,为党和人民做事。

11.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冯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体现。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我党必须实行公开的自我批评,不怕家丑外扬,隐瞒是不能教育党员的。陈云同志也曾说过,要讲真理,不要讲面子。党员干部主动“亮丑”,不仅不会“丢丑”,反而会因为直面问题而赢得群众信任。正如古人所说,“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敢于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亮丑改错,弘扬的是一种可贵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的是一种正确的荣辱观念,既能清除自己身上的政治灰尘,又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更能促进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12.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霞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今天,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尤其需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避免思想上的松懈、行动上的怠惰。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是否自觉、坚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是否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是发现差距的“总钥匙”,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13.政法学院院长吕耀军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思想意识、转变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绩,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程。

14.政法学院副院长尹强作风连着党风,党风带动政风。党员干部涵养好作风,就能带动党风向好、民风向善。当然,干部作风整顿决不是一阵风,我们必须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持续加大自我监督检查力度,让党员干部从典型问题中照镜子、汲教训,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15.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尚欣铸信仰之基,强思想之魂,提理论水平,守政治纪律,循群众路线,尽自己职责,解实际困难。

16.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李彦琪“我是从农村出来的,享受了党的好政策。上了大学当了干部,为党干事儿,苦点累点不算啥。”这就是最美奋斗者——宁夏同心县兴隆乡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进祯经常告诉家人的一句话。你还记得你入党时的初心吗?你还记得党员活动日你收到的那声谢谢吗?还记得你收到的第一封感谢信吗?还记得当年那个懵懂的自己许下的奋斗誓言吗?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李进祯很好的诠释了一位扶贫工作者的初心。时光如斯,不变的就是初心。作为“耕耘者”,在向楷模致敬的同时,我们也要在教书育人这项“使命”上,多研究多学习,坚守自己的“初心”,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一代代影响下去、传承下去,让知识的种子在祖国的大地上绚烂绽放!(《李进祯》观后感)

17.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亢燕“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之一。“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我们真心诚意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实施素质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无论教育主管部门,还是基层教育工作者,都应当致力于纠正教育领域存在的社会不公现象,保障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平等地享有受教育权。追求升学率在短时期内、一定范围内(例如在“优质高中”范围内)确实也驱使学校和老师不断地改进教学、提高质量,但这样的改进和提高是片面的,所带来的学校发展是局部的,甚至仅仅是急功近利的“短视”。基础教育致力于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高等教育切实提高办学水平,教育才能真正让人民满意。

18.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马廷喜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成事之要,必须冲锋在前、积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从现实要求看,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要做到在重任面前敢想敢干、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当前面临宁大附中发展下行压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附中发展的问题症结和瓶颈所在,敢于担当,破解难题,助推学校发展。

19.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高正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根本是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一大旧址中,总书记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誓词激荡信仰,有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的共产党人,矗立起民族的精神丰碑。从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到李保国、廖俊波、黄大年,我们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正需以奉献精神召唤亿万人民接续奋斗,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0.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春辉我认为我们党之所以能实现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就是因为从举旗的那一刻开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所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21.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宋国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充分认清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急迫性,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加强党的建设,为更好的为人民谋幸福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