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报送(52)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09:09:12   阅读数:

宁夏大学11月29日信息报送

1.11月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主题教育道德讲堂及《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影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新中国诞生前的历史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更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2.11月27日,体育学院邀请宁夏体育冠军、国家级运动健将祁春霞、康小伟来学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冠军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学院青年教师和运动训练专业学生300多人聆听报告,以更加亲近的方式接触和了解我们身边的榜样和先进模范,真切感受体育冠军不怕吃苦、拼搏向上、甘于奉献、勇于奋斗的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勇敢追梦,争做新时代的体育人,为体育强国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3.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院长范映渊表示,扶贫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我们广大教师要把中国扶贫成就融入课堂讲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中增强“四个自信”,同时要将我们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有效延伸,找到与扶贫工作的结合点,更加广泛地参与到扶贫工作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4.11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邀请长城中路派出所干警胡志明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全和守法教育——扫黑除恶 网络诈骗 交通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强调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底线,希望广大师生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仅在思想上重视,在宣传上深化,还要在行动上强化落实,积极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5.11月27日,李建设副校长参加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教师教育)1班 “不忘初心使命,奋斗无悔青春”主题班会。李建设副校长勉励同学们努力向青年榜样看齐,坚定爱国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既要打牢知识基础,又要提高社会交往能力;既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还要传承和发扬务实重行的作风。他希望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融会贯通,做到勤学善思、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6.11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交流会。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怎样培养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学习了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求。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

7.11月27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交流会。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而深刻,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强,鲜明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脱贫攻坚既是一项轰轰烈烈的历史性工程,也是一项涵盖面很广的系统性工程,更是一件润物细无声的民生工程。体育学院要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承担起教育扶贫的重任,大力发挥体育在教育扶贫中的影响和作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