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报送(53)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09:11:02   阅读数:

宁夏大学12月2日信息报送

1.近日,宁夏大学在“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充分鼓舞了广大研究生群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研究生爱国情怀,坚定远大理想,展示当代研究生群体响应党的号召,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时代风尚,担当时代大任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11月28日,国家禁毒委委员、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率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一行7人对宁夏大学禁毒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宁夏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是宁夏2016年自主研发建设的一款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软件,部署在自治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云平台上,覆盖了全区五年级以上的1176余所、64万余名学生,帮助破解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无师资、无教材、难评估等问题,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信息化、常态化、规范化。

3.近日,宁夏大学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和“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中获佳绩。我校“发现‘美’的眼睛实践团队”获“优秀团队”;海梦晨光社会实践团、“火炬手小分队”和宁夏大学支教协会暑期支教夏令营团队入围“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优秀团队”案例;在“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活动中,宁夏大学支教协会暑期支教夏令营团队获“优秀摄影奖”,团队负责人马龙获“优秀通讯员”称号;机械工程学院马龙、政法学院李宜轩同学入围“千校千项”“优秀实践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自找苦吃”的要求,深入群众,在知与行、学与思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4.11月29日,宁夏大学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逸夫楼举行。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有效措施,是发挥双方优势、强化全域旅游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5.12月2日,宁夏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本周工作推进会,就本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11月4日至26日,中卫校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观影活动,先后观看了《建军大业》《南京!南京!》《百团大战》等多部影片。通过观看影片,帮助同学们铭记中国革命的奋斗史,牢记革命先烈奋斗的艰难历程,激励同学们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成为国之栋梁!

7.近日,中卫校区举办“党员的社会责任与自我价值的实现”专题讲座。“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万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参与志愿服务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万江老师在帮助残疾人就业与维权,建立聋人歌舞队、聋人足球队等方面的事迹让同学深受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