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先进典型】奔着问题去,紧抓实效改

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组延伸调研宁夏大学中卫校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15:48:42   阅读数: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关键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9月26日,自治区党委第二批第六巡回指导组前往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延伸指导,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少华,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宁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杰参与此次调研。

主题教育,不能等也不能靠

在深入了解中卫校区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后,赵银祥对中卫校区归纳性整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这是学校认真对待主题教育的重要表现。他强调,主题教育要抓好两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只有使这两部分材料的学习相辅相成,相关理论、精神才能入脑入心。赵银祥指出,当前高校主题教育普遍存在节奏过慢的问题,宁夏大学作为“部区合建”高校,不能等也不能靠,要主动发力,推进主题教育多元化深入开展,在高校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出典型,做出经验。

张少华强调,学习教育要从一而终,贯彻到底。要规范学习纪律,认真做好每一次读书会、研讨会的学习笔记,合理平衡学习时间,加强学习周期性建设,真正将主题教育融入生活,变成常态。

加强思政课堂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目标

谢应忠指出,主题教育的群体不仅有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有党员学生。除了学校建设发展外,我们还要把主题教育重心落地到学生思想认识提升上。通过课程思政创新、打造多门自治区级思政“金课”等方式,让“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理念在主题教育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聚焦突出问题,拿出真招硬招

面对学校目前的突出问题,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中卫校区党总支书记李胜刚表示,中卫校区将结合指导组提出的重要意见,结合中卫校区就主题教育和学校建设开展的师生调查问卷情况,有针对性地检视校区发展中存在的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让全体教师、学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及带来的显著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