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好做法】高起点开局 高标准开展 高效率推进

宁夏大学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10:53:19   阅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大学切实结合学校特点和发展实际,突出理论武装、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严”与“实”贯穿全过程,将“查”与“改”贯穿全过程,将“上下联动”与“左右衔接”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

“长”抓学习教育。9月18日以来,宁夏大学校领导班子、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陆续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从9月中旬开始,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活动;为全校4900余名师生党员,购置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10月1日,学校各单位组织师生集中观看阅兵仪式并畅谈观后感,10月10日,学校组织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交流会,通过亲临现场观看阅兵仪式教师的感受分享,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爱国情怀。

“实”抓调查研究。11位校领导带队围绕“部区合建”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中卫校区和葡萄酒学院管理运行机制、专业技术职务聘任、附属中学建设、“贺兰山学者”岗位设置、回族研究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亲眼看,亲耳听,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地了解实情。

“严”抓检视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有效开展“七进一交友”、网络留言等活动,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梳理汇总问题,形成了第一轮检视问题清单,涉及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27个。

“紧”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调研、边整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同时,主动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接,获取支持。葡萄酒学院已搬回校本部办学,中卫校区运行机制问题正在形成方案,“贺兰山学者”岗位即将启动,附属中学班子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部区合建”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9月27日签订协议,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有了切实的解决方案或已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