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好做法】对照问题找差距,宁夏大学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11:31:00   阅读数:

 

在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学校对照问题找差距,及时总结经验,紧抓主题教育。10月10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在听取基层单位关于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后,校党委书记对主题教育期间各单位存在的问题作出严格要求。

一是要切实解决好学习不平衡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要切实做到不搞特殊、不落一人,无论教师党员、离退休的干部党员、实习的学生党员还是流动党员,必须做到无遗漏全覆盖。

二是校领导要深入分管、联系单位通过随机抽查、翻书检学等方式检查学习效果;7个指导组要深入全校34个二级基层党委和党组织对集中学习场地、学习氛围、学习书目等进行集中检查,全面督查指导。

三是要切实重视调研,决不能走过场。分管和联系校领导一定要深入基层,从全局性、系统性着眼,问计于民、问计于需,真正通过主题教育调研梳理出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多年解决不了的难点问题、师生期盼的民生问题,提出整改思路和办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切实让广大师生满意。

四是要切实对照中央要求,认真检视问题。要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自我剖析,要有正视问题的胆识、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的自觉,真正的将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五是要切实将检视问题、调研整改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9月9日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9月19日学校印发《宁夏大学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学校马上还要出台《宁夏大学作风建设年方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检视问题、调研整改和专项整治结合起来。

党群、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直属、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听完李星书记的要求后,一致表示,在主题教育期间,将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严”与“实”贯穿全过程,将“查”与“改”贯穿全过程,将“上下联动”与“左右衔接”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