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好做法】主题教育全面开花 爱国之心永恒流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17:52:43   阅读数:

一曲曲洗涤心灵的合唱歌曲、一次次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一场场触及灵魂的深入参观……宁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励全校师生不忘爱国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中。

9月,学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以歌唱祖国、歌咏共产党的方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隽永的歌词,坚定了教职工强烈的使命意识,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砥砺奋斗的热情与决心。

10月1日,宁大师生齐聚贺兰山校区德勤楼前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随后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阅兵仪式。通过举行升旗仪式、观看阅兵仪式,牢固树立了爱护国旗守护国家尊严的强烈意识,坚定了砥砺培养家国情怀的忠实信念。让学生自觉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前往银川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再现了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场景,师生们深受感动,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不仅是一次悼念先烈的祭奠活动,还是一次净化心灵、铸魂砺志的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增强凝聚力、培育爱国情怀、激励全体党员奋发作为的教育活动。全体师生不仅受到革命的洗礼,凝聚了历史使命感与民族责任心,更进一步增强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形式多样,释放青春热情;牢记使命,诠释责任担当。在这场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中,全校师生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变化,在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深厚情感中,更坚定了要在知行合一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