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安全和守法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10:40:03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继续教育学院 冯丽芸/文 余丽 /图】根据校党委《宁夏大学作风年建设实施方案》和学校综治委《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11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邀请长城中路派出所干警胡志明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全和守法教育——扫黑除恶 网络诈骗 交通安全》专题知识讲座。

胡志明警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及个人思考,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扫黑除恶”、如何界定“黑”与“恶”、坚持“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以及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十一种黑恶势力。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21种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最后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大家强调了遵守交通法规是交通安全出行的基本保障。

张红宣副院长总结说,校园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底线,大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仅在思想上重视,在宣传上深化,还要在行动上强化落实,积极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