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11:28:08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体育学院】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11月27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学习研讨会。

会上,党委书记孙建军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调研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孙建军领学了《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做好脱贫攻坚历史性工程》、《凝练教育扶贫的中国经验》等。领导班子成员和三办主任分别作了研讨发言,结合体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立足高校,围绕如何发挥教育扶贫、体育扶贫的作用展开讨论。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而深刻,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强,鲜明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脱贫攻坚既是一项轰轰烈烈的历史性工程,也是一项涵盖面很广的系统性工程,更是一件润物细无声的民生工程。体育学院要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承担起教育扶贫的重任,大力发挥体育在教育扶贫中的影响和作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