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结对共建促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宁夏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与浦发银行银川分行党委结对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11:13:13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翟伟 文/雷慧、韩勇/图】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11月29日下午,宁夏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与浦发银行银川分行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共谋发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采用报告讲座+文体活动联谊的形式,从党建、业务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结对共建。

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浦发银行银川分行副行长、工会主席杨斌,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嗣丞等与两单位1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致辞中,王宏伟副书记对两单位以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党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这种形式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非常好地契合了党建工作发展的新机遇,开启了校企支部结对共建的新模式。希望双方党委把这种活动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拉近距离,增进友谊,使双方的党组织建设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宁夏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主任刘旭东教授和浦发银行西夏区支行副行长王正伟分别以“体育文化与强身健体”“浦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增强了党员对体育文化深刻内涵的认识和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参加的党员群众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两个单位的党员进行“结对共建”文体联谊活动比赛。大家热情高涨、发挥特长、积极参与,通过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比赛和定点投篮等活动,展示了广大党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了结对共建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与内容,调动了党员踊跃参与的积极性。凝聚了党心人心,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各自岗位,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浦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杨斌、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雷慧为篮球、羽毛球集体和个人获奖者颁奖。李嗣丞最后总结时指出,这次活动从内容到形式都很好,感谢浦发银行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今后要继续发扬结对共建活动的优势,共谱互带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