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11:31:09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生命科学学院】11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梁文裕和植物与生态学系党支部书记彭励同志带领党支部一行9人,与银川唐徕回中宝湖校区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银川唐徕回中宝湖校区执行校长、党支部书记刘孝群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该校体育馆、水文化展厅、禁毒教育基地、学生发展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并重点了解了学校以“水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随后,双方支部党员举行了座谈交流。刘孝群详细介绍了唐徕回中宝湖校区的发展历程和支部的党建工作。梁文裕和彭励同志分别介绍了学院和植物与生态学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双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探讨,并对今后双方联合开展教学研讨和课题申报、指导中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及第二课堂“开心农场”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5名教授深入该校学生课堂,为初二年级近400名学生开展了“植物与人类生活” 的科普讲座,讲座分别从生命科学的范畴、植物的重要性、作物驯化与人类生活、转基因植物与人类生活四个方面展开。

讲座结束后,该校学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植物与生态学系党支部为该校捐赠的200余份植物标本和一些作物种子,支部党员为他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