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09:02:23   阅读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信息工程学院】12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震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章治宁出席会议,自治区民盟常委、学院院长高玉琢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武林波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组织部〔2019〕37号文件要求,在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并对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的部署。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9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武林波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成效、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找出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根源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了个人的对照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剖析中,班子成员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做到了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大家一致感到,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震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信息工程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原因拎得清,剖析很深刻,措施很到位,批评过程中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中问题比较深入,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总体上很成功。他希望,学院党委班子对本次检视出来的问题,按照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逐条研究,逐一销号。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发扬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扎实落实“七进一交友”,让师生真正的有获得感;要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推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潜心育人,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与水平。

学院党委班子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班子成员岗位职责,结合主题教育期间调研发现的问题,如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学科凝炼、NIIT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梯队建设、教师职业发展、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意见,修改完善好2020年学院工作计划,制定好2020年从严治党三个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加强监督与控制,围绕学院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体制,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